關於WEPLAY
【工商時報】品牌台灣 發表輔導成果
2012.04.19
工商時報 陳宗慶 台北報導 2007.12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之「品牌台灣發展計畫」,執行成果豐碩。昨(十九)日舉行輔導成果發表會。並秀出亞洲瑞思、藝拓國際、澎錸實業、億豐綜合工業、童心園實業等五家公司及台明將企業領導的台灣玻璃團隊、數泓科技領導的數位手工具團隊等輔導成果。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純芳指出,「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今年華碩電腦榮登冠軍寶座,宏碁及宏達電品牌價值也首度突破十億美元大關,宏達電勇奪第四名,包括第二名的趨勢科技在內,台灣共有四家企業品牌價值超越十億美元。二十大品牌總價值八四‧四四億美元,較去年成長三三%,展現台灣品牌強勁的成長動能。徐純芳並表示,今後將加強與各公協會合作,協助業者建立品牌。 
 
  外貿協會秘書長趙永全表示,貿協受國貿局之委託,協助國內中小企業建立品牌,執行六大項工作。自九十五年七月起,為配合品牌創投業務成立「品牌創投小組」,在一年半的時間,拜訪超過三百位台灣品牌企業CEO,整理出「台灣品牌突圍關鍵」,作為外貿協會研擬協助品牌企業之重要參考資訊。並透過品牌論壇、 研討會、Workshop、研習營、大師講座、海外品牌企業研習參訪等方式,培訓人數已超過一萬人次,並建立九百六十筆人才資料庫。而「品牌台灣網站」,涵括「台灣品牌」與「台灣精品」之精髓,內容豐富多彩,是我國企業獲得品牌新知、買主搜尋台灣優良產品之智庫,更是我國企業品牌交流互動之入口網站。
 
  在發表會中,亞洲瑞思「Just Rice」以高科技研發為基礎、集合農業生產、生態栽植以及行銷發芽米的台灣自創品牌,以現今當紅「健康、環保」趨勢,致力於開發與提升台灣米的健康價值與再創國產米的國際競爭力。童心園實業耕耘幼教專業市場近二十年,自二○○○年正式成立「Weplay」品牌,經二○○六年政府輔導後,「Wepla y」不僅確認品牌的DNA與品牌經營策略方向,更展現出全新的公司形象以及國際參展形象,深獲國際客戶認同。與二○○五年相較,二○ ○六年的營業額更成長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