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WEPLAY
【工商時報】領先觀念、堅強研發團隊 Weplay獲多項國內外大獎
2012.04.19
工商時報 2007.12
 
  童心園負責人吳文鶯(左圖右)及總經理邱義誠(左圖左)兼具產、學背景,在幼教領域耕耘二十年,引進世界各國優質商品,提升國內玩具業、幼教界及幼兒家長新的視野。並結合幼教專業知識及市場創新經驗,將傳統產業落實企業化經營,成功攻佔國際舞台。
 
  「Weplay」以中國人文為出發點,結合文化與遊戲,知識與創新的設計價值,使童心園「Weplay」成為國際得獎常勝軍。該公司多項產品以「創新性」 和「高品質」,陸續榮獲德國「Red Dot」、「iF」及日本「G-mark」優良產品設計獎,並獲得台灣「優良產品設計獎」及「台灣精品獎」的肯定。多次在香港、美國以及德國的玩具展中大 放異彩,並在德國舉辦「Weplay」產品發表會,大獲好評。其產品以「Weplay」品牌行銷世界五十多個國家,不但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也獲得來 自世界各地的掌聲。
 
  童心園董事長吳文鶯指出,現代都會環境與生活型態,孩子成長的跑跳空間與機會皆顯不足。二○○○年,童心園開始投入產品研發,以幼教的專業背景結合知 識經濟與創意文化,研發出新品牌「Weplay」一系列的身體資源開發輔助器材,藉由提升身體動作協調、平衡發展的輔具,不受空間限制就能透過遊戲帶給孩 子健康與活力。
 
  吳文鶯表示,「Weplay」系列產品鎖定在幼兒身體發展統合的「創作遊戲互動」、「前庭平衡刺激」、「精細動作提升」、「感官感覺刺激」、「肢體動 作提升」五大領域,期望透過快樂的遊戲活動,提升孩子在「注意力」、「自信心」、「認知學習」、「社會情緒」各項能力的發展。
 
  至於「Weplay」的產品有何優勢?吳文鶯認為,「幼教觀念領先」是「Weplay」制勝關鍵。該公司綜合國內外幼教市場的趨勢,以孩子發展為前 題,融合產品功能、特色與趣味,為開發孩子身體潛能而鑽研。其次,「實力堅強的研發團隊」也是「Weplay」的成功因素。該公司整合工業設計、醫療、幼教的經營團隊,商品研發過程嚴謹周全,競爭能力自然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