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WEPLAY
蘋果新聞「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才是真小孩」
2014.09.26
轉載自2014.09.26蘋果即時新聞
(潘姿吟/台北報導)
 
 
 
「小孩,需要有一段時間真的當小孩。」「童心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第2代邱彥博指出,大部分家長都知道「幫助孩子健康快樂成長」,但實務上卻是一項說來容易做來艱難的任務。
 
邱彥博的父母,童心園創辦人邱義誠、吳文鶯夫妻都是學者出身,一個曾在東吳大學企管系教授行銷策略、一個是輔仁、慈濟大學兒家系講師;兩人的創業路,源自於邱義誠發揚吳文鶯的幼教理念。
 
1987年創立時,以引進全球知名品牌的幼教商品、玩具與代理業務為主,不過,初創業還是因為公司定位不明確、苦追流行,淪落市場激戰。因為這一行大起大落像賭博,流行性玩具陷阱大。
 
「把世界引進來」不一定有錯,只是尚須調整。童心園在2000年從幾乎100%的進口,改以製造、出口商為主,因為惟有創新研發、升級轉型,才能打破微利。他 們跨入幼兒成長教育玩具與輔具研發,自創品牌「Weplay」,強調100%台灣設計、生產,強調高品質、安全、環保,產品行銷世界80多國,成功把台灣 帶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