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應用
「極地馬拉松大賽」與「上下樓梯探險去」
2020.05.13
 
0-6歲是奠定學習基礎的重要時期,除了讓孩子盡情探索新經驗外,也要注意孩子能否整合所習得的各項能力,並在適當時機表現出適當行為,而動作計畫就是幫助孩子統整、深化所有身體資訊的能力。「動作計畫」是必須在短時間完成的歷程,大腦要快速地對周遭環境做出判斷,形成動作概念(如動作順序、移動速度、力道大小等…),才能正確指引行動的反應。
 
帶著孩子一起參加冬季運動會,從攀爬、踩高蹺、丟擲等活動,協助孩子整合多種基本的肢體動作,並透過反覆的練習,提升孩子的動作計畫能力。
 
活動目標 & 觀察重點:
 
※四肢協調
  • 孩子能靈活地攀爬過吉士山丘
  • 孩子能順利地操作踩踏石前進
※空間預測
  • 孩子能依照玩轉樹洞擺放的方向,用爬和走的方式繞行通過
  • 孩子能夠瞄準搖搖小樹苗的Y形樹枝,準確地丟擲大小圈環
 
Weplay年度極地馬拉松大賽又來了,天氣好冷喔,大家一定要做好暖身活動,不要受傷囉!這次的極地馬拉松比賽道路因為天候影響,每一個關卡都考驗著各位選手的肌力與耐心!選手們需完成三個循環,每一次都要想辦法比前一輪完成的速度更快、動作更確實!
 
 
第一個運動項目是雪山攀岩,山壁上因為積雪變得濕滑,要穩穩地踩在石塊間的凹陷處,才能安全地翻越雪山;接著,踩在特製的圓弧形滑雪石上,拉起繩子,手腳要相互配合,一步一步快速向前移動。
 
 
 
加油~加油~雪山過後是彎曲的極限樹洞步道!首先要鑽進樹洞中,再走過花葉步道;穿越樹洞、步道時,還要找出藏在其中的大熊或小猴圈環;最後瞄準Y形樹枝,把圈環丟到樹枝上就完成了。記得,動作都要確實完成,請各位選手把握時間,看看會不會每次都比前一次做得更好、更快!耶! 大家一起加油囉!!
 
 
 
老師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備課時間太短嗎?同一套教具如何簡單地活用在不同年齡層的課程中呢?看過來看過來,接下來讓我們分享三分鐘快速換場小技巧!
 
 
 
運用大小圈環與Y形樹枝特殊的卡合方式,並在玩轉樹洞上下各放一組搖搖小樹苗,就完成了不同高度、空間與方向的丟擲目標。
 
 
 

 
0-2歲寶貝的發展重點在於練習穩定身體基本動作,本單元將會針對幼齡孩子發展所需的動作能力,運用2-3種教具呈現相同主題、不同難易度的遊戲路徑,提供托嬰中心、托育資源中心、幼齡班老師們作為課程活動的參考。
 
活動目標 :
 
※1歲左右的孩子,正是喜歡探索高處的年紀!他們十分熱衷於上下樓梯的活動,感受不同的空間及視覺變化。本期藉由上下樓梯也練習孩子單腳踩踏的穩定性,強化下肢的力氣,學走學跑更加靈活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