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應用
Weplay超市的一日店長
2020.05.06
 
精細動作與生活密切相關,手部的靈活度會影響到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課業學習,甚至是同儕相處或自我保護能力!我們利用不同的教具提升孩子從手腕靈活到手指力氣,從遊戲中也能建立孩子的形狀分解組合的認知能力。
 
活動目標 & 觀察重點:
 
※手指力氣、手腕靈活
  • 小朋友能分開大小雪花片
  • 小朋友能將小蟲插進蘋果中
  • 小朋友能將雪花片放進探索積木的條窗中
※平衡能力
  • 小朋友能雙手端著豆荳夾走過快樂島
※形狀認知
  • 小朋友能利用木紋積木中不同的幾何形狀拼出正方形
 
好消息!Weplay超市正在招募一日店長,歡迎大家前來體驗! 店長必須仔細確認食材的完整性才能將它們擺到架子上,務必讓每個客人都能買到最新鮮最好吃的食物喔,現在就要請小朋友們一起來體驗一日店長的工作吧!
 
 
有機蔬果從產地直送,啵~啵~啵~有機豆子要先撥開檢查,而且上架的時候要使用豆莢當工具喔!另外,這些又大又香的紅蘋果和綠蘋果,請確認它們的果蒂及葉子是否都在之後小店長就可以將合格的豆子與蘋果送到蔬果區上架了!
 
 
好香的味道啊!店長聞到了嗎?熱騰騰的麵包剛出爐,麵包形狀千奇百變,要請店長整理一下,將它們全都變成正方形,才能擺到架子上喔!手工餅乾人也烤好了,要配上草莓、還是什麼口味的果醬呢?店長可要好好想一想,製作完成後就能放到旋轉盤上了!
 
 
Weplay超市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霜淇淋,有牛奶、橘子、奇異果三種口味,請店長先將原料的外包裝(大雪花)拆開,並將拆掉的包裝一一堆疊好,然後再把原料(小雪花)放入機器中,並且轉一轉手把,確保機器正常運作。客人快上門囉!
 
 
哇~好厲害,全部上架完成囉!小店長今天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