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應用
小精靈的派對
2020.04.28
 
千變萬化,組合多元的萬象組,可依據不同空間、題材設計各種有趣的遊戲場景,讓孩子在過程中得到最大的活動效能。搭配色彩活潑的蜂蜜步道、彩虹河石,高高低低的階梯,更豐富遊戲路徑的趣味性!透過百變的輔具,有趣的故事,讓孩子在角色扮演中,盡情地爬、走、跑、跳。澎拜的Weplay教玩具,天天都有新玩意,輕鬆成為萬人迷教師!
 
小精靈要舉辦派對了,為了準備美味豐盛又好吃的蘋果派,小精靈先邀請大家一起進入森林收集做蘋果派的材料!不過想找到蘋果可沒那麼簡單,調皮的小精靈在森林中布置了許多令人驚奇的挑戰,我們一起出發去探險吧!
 
 
每個人都拿著自己的布袋,迫不急待地來到森林的入口尋找製作蘋果派的材料。據說順著藤蔓可以找到新鮮的紅蘋果與綠蘋果。地上的藤蔓縱橫交錯,擋住了道路,大家尋找蘋果的同時也要小心步伐不要被藤蔓纏住了喔。
 
 
情境說明:
藉由抬高腳跨過萬象組體能棒,練習身體重心的調整,以及單腳力氣的控制。將體能棒障礙設置在邊框的斜對角,讓孩子在侷限的範圍內,跨過障礙物,可練習步伐的穩定性。漸漸升高的體能棒,使遊戲更加挑戰。
 
教具小秘:
體能棒有兩種尺寸,根據孩子的能力可以設計出大小不同的範圍框框,可供孩子跨越或鑽爬。另外可360度旋轉的棒夾也可依情境需求,將兩根體能棒連結在一起使用。
 
藤蔓不斷的延伸,穿過了小溪,爬滿了山洞的路口。小精靈先是身手俐落地踏上小溪上的彩虹河石,興奮地說:「看那個山洞充滿了藤蔓,美味的蘋果也許藏在那兒!我們快點過河,去山洞一探究竟吧!」
 
 
情境說明:從彩虹河石的點到點的跨走,讓孩子踩踏在高低與面積皆不同的斜面上,提升單腳平衡的穩定性。再透過萬象組山洞鑽爬,讓孩子練習手與腿部的肌肉發展,並增加四肢相互的協調性。
 
教具小秘:
體能環有兩種尺寸,利用全磚與體能環的組合,除了可以做鑽爬遊戲,也能作為投擲的標的或是進行跳格子遊戲。彩虹河石可相互推疊,利用高低、斜度與大小皆不同的特色,設計出適合各年齡使用者的挑戰路徑。
 
好多新鮮的蘋果喔!快放進布袋裡帶回去做好吃的蘋果派吧!不過這裡是蜜蜂的家,請小心地通過不要驚動在睡覺的小蜜蜂;聽說蜜蜂的家附近有個魔法洞,可以用豆子跟他交換好吃的巧克力棒喔!讓我們過去瞧一瞧~
 
 
情境說明:以六角形為設計元素,一凹一凸的蜂蜜步道,高低對比,練習上下樓梯,增進孩子距離與深度預測能力,提升身體控制的流暢性,在有限的空間裡體驗不同的身體重心變化。使用環夾將體能環固定在體能棒上,可以搭建出不同高度的投擲標的,讓孩子練習手眼協調及手部力道的協調,並提升手部方向控制的流暢性。
 
教具小秘:每組蜂蜜步道皆附空的觸覺袋,可輕鬆更換不同素材,置放在蜂蜜步道的凹槽容器裡,提供不一樣的觸覺體驗,也讓素材不容易散落,容易整理和收拾喔!
 
真是大豐收,找到好多新鮮蘋果與好吃的巧克力棒呢,那就快點回去準備製作蘋果派吧!急性子的小精靈咻一下又不見人影了,我們跟著他留下的腳步,也快快返家去吧!
 
 
情境說明:使用萬象組腳印作為路徑引導,將平衡板做為跨跳障礙,讓孩子練習雙腳跳躍,訓練身體的協調性與力道控制。將平衡板使用全磚或半磚架高,變成獨木橋,促進孩子肢體動作協調與平衡。
 
教具小秘:使用全磚或半磚架高平衡板時,可以360度調整平衡板的方向,可依據孩子的發展能力調整適合的橋板高度,增加橋上行走的挑戰;也能將橋板架到可以鑽爬的不同高度,變出另一種玩法。
 
終於將食材準備齊全了,快來動手做好吃的蘋果派吧!貼心的小精靈還採了些薄荷葉給大家裝飾一下蘋果派呢!我們來比比看,看誰的蘋果派最漂亮又可口。YA!快樂的派對開始囉!
 
 
情境說明:讓孩子想像用紅蘋果、綠蘋果與巧克力棒來製作美味的蘋果料理,利用小面積的卡合連接食材,提供孩子創意互動的展現,並提升手眼協調能力及發展手指頭的肌肉力氣。蘋果與葉子搭配,讓孩子可以感受軟硬不同材質的觸覺差異。
 
教具小秘:串蘋果除了蘋果、葉子及大小蟲以外,還有一個穿線小蟲,獨特設計的穿線小蟲可以穿入紅蘋果、綠蘋果中,可串聯多顆蘋果。透過穿線入針與打結的練習,可訓練孩子手指精細動作的技巧。所有組件皆能獨立進行遊戲,提供多元手指操作的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