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應用
小松鼠丁丁買菜趣
2020.02.04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幼教老師要像個會變戲法的魔術師,隨時能換個遊戲,收服孩子的心!這個動物造型的系列組合,可讓老師隨時說出不一樣的故事,帶領孩子無限想像及安全的探險!
 
『啦~啦~啦….』小松鼠丁丁開心地哼著歌準備出門幫媽媽買東西,但是當他走到大馬路旁邊,卻發現昨天的大雨將道路給沖斷了,正當丁丁不知如何是好時,路過的動物朋友們決定接力幫助他順利完成任務。讓我們陪著丁丁與動物們一起去買菜吧!
 
 
海豹們將頭互頂,形成一個小山丘,讓丁丁可以順利通過泥巴池塘。小海豹緩步蠕動著,丁丁走在海豹們的背上,隨著海豹一波一波地前進,哇 !真是有趣呀。
 
 
情境說明:波浪造型的海豹組,可或走或爬,讓幼兒在不平穩的斜坡,上下移動,讓幼兒感受不同的路面。行走過程中幼兒需控制身體的重心,將重心轉移至身體的前側。

動作發展小常識:
比起斜坡,緩坡設計更適合學步的孩子練習走在不平穩的斜坡上,藉以強化步行的穩定度,也作為爬樓梯能力的準備。較幼齡的孩子也可做爬行練習或滑梯遊戲。
 
 
過了泥巴池塘,小飛魚向丁丁招了招手說道:快過來,快過來!再往前直直走便可以到蔬菜店買到新鮮的栗子了!快到我的背上,讓我為你領路。不過要小心喔,我的背滑溜溜的,要小心走唷!
 
 
情境說明:斜坡面的飛魚組,可在斜坡面上行走,上坡時幼兒需持續維持身體的動作,在下坡時當作滑梯使用,也可試著讓孩子向上匍匐或向下俯衝,變換更多遊戲指令。
 
動作發展小常識:斜坡的爬、走遊戲,可訓練孩子對身體重心的控制。在遊戲的過程中,不論在上坡或下坡,皆可提升平衡能力,也可訓練下肢體肌耐力。斜坡設計也可提供幼兒進行前滾、側滾等體能動作,訓練肢體協調。
 
剛爬上了飛魚的背,來到了一個十字路口。遠處聽到有人叫賣的聲音,好奇的丁丁趕快踩著小恐龍身上的樓梯下去~哇塞!菜市場裡什麼東西都有,丁丁開心地挑著媽媽要買的東西,心裡想著:等媽媽做好豐盛的食物,我要邀請今天幫助我的這些動物朋友們大吃一頓!
 
 
情境說明:階梯型的恐龍組,提供幼兒做爬行、走路、上下階梯等動作的重複練習。在上下樓梯的過程中,幼兒須運用較多大腿的力氣,從雙腳一階慢慢進步到單腳上下樓梯的步伐穩定度。
 
動作發展小常識:幼兒學爬樓梯的過程,一開始以四肢爬行方式上下樓梯,對幼兒的頸部神經或大小肌肉都有幫助,因為能在爬行階段獲得滿足的孩子,日後肢體的動作協調性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