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應用
愛分享的小企鵝
2019.08.13
幼教老師需要像個會變戲法的魔術師,隨時能換個遊戲,哄住孩子或抓住孩子的心!這幾件商品,換個方向或高度,活動玩法就不一樣,讓你成為超厲害的百變教師!
 
 
星期天,小企鵝的媽媽做了許多好吃的餅乾,愛分享的小企鵝決定把這些美味的餅乾帶給海裡的朋友們一起吃,讓我們跟著小企鵝去海裡的世界找朋友吧!
 
 
小企鵝拿著餅乾來到了海邊,看到好多大飛魚正在玩遊戲。熱情的大飛魚邀請小企鵝一起玩遊戲,他們快樂地唱歌、游泳、跳舞…海浪一波波襲來,小企鵝跟著隨之搖擺,玩得不亦樂乎!
 
情境說明:
讓幼兒想像自己是大海中衝浪的小企鵝,利用身體重心控制平衡板搖擺,前後或左右搖都可以可增進孩子身體動作的協調,並促進前庭平衡的發展。背面底部波浪板提供幼兒搖擺時的震動,增強孩子觸覺感知的發展。
 
教具小秘:
魚尾巴有洞洞的可愛平衡板,幼兒可或坐或站進行平衡搖擺遊戲,多片板子可以排成路徑踩踏,藉由連續搖擺的弧度,增進挑戰性及對環境變化的適應力及反應力。
 
 
衝浪真過癮,大飛魚帶著小企鵝一起乘著海浪來到海洋秘密通道,在秘密通道上他們找到了好多貝殼和小魚。
 
情境說明:
海洋秘密通道上有許多突出的圓柱,上面有許多小魚和貝殼,通過高低組合的步道路徑要小心喔!可以跨過圓柱、踩下圓柱或踩在圓柱上,可以加強孩子身體的協調性、平衡感與反應力。
 
教具小秘:
小圓柱是步道高低變化的卡合物件,也能練習中國武術的站樁遊戲,此外,小圓柱抓握容易,孩子拿取、放入,也可訓練手眼協調與手指力道。
 
 
通道的盡頭是一座一座高高底低的小島耶!而且小島中間還有小橋,不知道島上會有什麼東西…快跟著小企鵝一起去看看吧!
 
情境說明:
花形小島是最棒的轉換站,還可以連結多條不同的道路,平衡板微彈性的材質除了可以減低走動中膝蓋的壓力,直板和彎板的交錯運用,豐富遊戲變化度,促進動作協調與平衡能力。
 
教具小秘:
小島可以堆疊變化高度,給孩子不同的跨走、跳躍經驗。平衡板一體兩面有4種不同的圖案設計提供腳底刺激,彎板可以變成拱橋或下坡橋,讓孩子練習上與下的爬、走等動作練習。
 
 
經過祕密通道後,小企鵝把所有餅乾放在香蕉拱橋上,讓海裡的朋友們都可以享用,大家開心地邊吃邊聊邊玩,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情境說明:
將餅乾人堆疊在香蕉橋上,可以訓練手部的穩定度,不僅能往上堆也可以往旁邊堆疊喔!過程中可以建立平衡對稱的概念,也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及對挫折的忍受力。
想要更挑戰的話,可以把香蕉翻轉變香蕉船,左右搖擺的香蕉船使堆疊更有趣。
 
教具小秘:
造型可愛的餅乾人有草莓紅、蘋果綠、牛奶白、起士黃4種顏色的衣服,彷彿準備搭香蕉船參加派對的小人兒﹔餅乾人上下蓋盒可以打開,讓孩子自由變換衣服色彩,也可放入豆類、珠子等物品,增加聲音遊戲,改變重量,玩不一樣的堆疊平衡遊戲!
 
 
改變一下教具的順序或路徑,反過來、立起來、變一下高度,或請孩子從走路改為爬行或跳躍前進……
 
整個故事就完全不一樣了,層出不窮的戲法由老師決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