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應用
小獅王的生日會
2019.07.02

幼教老師需要像個會變戲法的魔術師,隨時能換個遊戲,哄住孩子或抓住孩子的心!這幾件商品,換個方向或高度,活動玩法就不一樣,讓你成為超厲害的百變教師!
 
快點!快點!小獅王的生日會要開始了!我們準備了好多禮物要送給小獅王,可是牠的家需要通過重重挑戰,像個厲害的小勇士才能把禮物送給牠,走吧走吧,再不出門就要遲到了!
 
 
小獅王的家好遠呀!在山的另一頭,我們要先穿過山洞才行!但是要小心呀,這個山洞矮矮窄窄,爬的時候可不要撞到頭囉!
 
 
情境說明:利用體能環與全磚形成一個圓形的山洞,孩子需兼顧上下左右的空間,協調四肢才能順暢的爬過。透過鑽爬,訓練孩子手足部肌肉發展。
 
 
教具小秘:大小體能環能跳圈圈、搖呼拉圈、當標的物、或是投擲套圈等等,適用於多種遊戲活動。
 
穿過了山洞,來到了小溪邊。讓我們穩穩踏著彩虹河石安全地通過湍急的小溪吧!
 
 
情境說明:點到點的跳躍,可讓孩子練習雙腳同時起步的協調性及落地的穩定;彩虹河石可堆疊出多種高度及面積的跳躍面,挑戰距離預測的準確度。
 
 
教具小秘:彩虹河石依據孩子發展需求設計出大中小三種尺寸的河石,其角度可旋轉,產生高低不同斜面。在跨走於高低不同的河石,讓孩子運用平衡感踩踏,趣味與挑戰兼具!
 
 
 
越過了小溪,看見了森林的路口。走過這蜿蜒的步道,小獅王的家就離我們不遠了!
 
情境說明:走在波浪觸覺步道上,可以訓練孩子肢體協調與平衡能力。除此之外,弧狀坡度讓孩子在上坡下坡時帶來自然的腳底按摩刺激,腳弓得到最佳舒展,帶給孩子高價值的遊戲體驗。再搭配萬象組的全磚與體能棒的結合,讓路徑更具挑戰與趣味性。
 
 
教具小秘:波浪觸覺步道組合無方向性,自然的角度設計,可組成一個完整的圓形、直線或曲線!循環、繞圈行走,皆可幫助孩子瞭解身體重心變化的位置,做最佳的平衡表現。
 
 
看到了!看到了!小獅王的家在那裡,小心走過這座獨木橋就到了!
 
 
情境說明:和波浪觸覺步道相比之下,萬象組的平衡板寬僅有13.5公分,再加上半磚當作障礙,更是增加平衡的挑戰。孩子需要有更佳的動作平衡與肢體協調才能行走在平衡板上。
 
教具小秘:使用萬象組,可依不同的教育目標,做各種學習情境的設計,讓孩子體智能得到充分發展。平衡板搭配磚類可組成不同高低的階梯與不同方向的橋墩。
 
 
唷呼,終於抵達小獅王的家!小獅王準備了一個擺放禮物的洞穴,通過所有考驗的小勇士,快點把禮物送給小獅王吧!
 
情境說明:丟擲豆袋的活動,需靠身體的各種肌肉力量,將物體投入目標物中,可發展孩子手部的力道及手眼協調的準度。
 
教具小秘:可使用磚、環夾、體能環與體能棒相互結合,可以創造出各種不同高度、角度和長度組合,讓孩子除了練習投擲,也可以進行跨走與爬行等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