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應用
『STEAM Junior』打造多元學習基礎
2019.07.09
已放入12年國教課綱的「STEAM」概念,強調跨學科的學習方法,期許教出具有創新能力的人才;教育的目的,最終是要能『學以致用』。STEAM的養成教育涵蓋跨領域、動手做、生活應用、解決問題及五感學習等五大面向,所以創新、發明的基礎在「STEAM」,讓未來的孩子善於將各種資訊消化、整合為可運用的資源,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也是未來世界所需人才的關鍵能力。
 
STEAM Junior 提早為0~6歲幼兒培養STEAM的能力
 
童心園依據30多年幼教經驗,綜合STEAM各學科面向及其精神,定義出屬於0-6歲學齡前幼兒的STEAM Junior系列,透過遊戲學習方式,挑選出的STEAM Junior教具能提升幼兒下列能力。
 
  • 專  注  力 — 跟視知覺發展相輔相成,有助於辨識、記憶、搜尋、聯想、距離預測。
  • 工具操作 — 專指精細動作的靈活度,奠定孩子動手做的能力。
  • 邏輯思考 — 包含建構與解構的能力,理解事物的因果關係,進而能用創新思維解決問題。
  • 動作計劃 — 預先規劃的能力,有助於資訊整合、評估等能力養成。
  • 社會互動 — 從表達、溝通、協調中培養穩定的情緒和團隊合作意識。
 
學齡前幼兒需要大量的活動體驗來養成各項能力,活用STEAM Junior系列教具,從遊戲中讓幼兒銜接STEAM零距離。
 
童心園 × STEAM Junior 遊戲中學習、扎根,培育出類拔萃的小領袖
 
Weplay的核心精神是We play, We learn and We connect,讓孩子透過親身體驗的方式與生活經驗做聯結,這與目前全球趨勢的STEAM學習精神一致;此外,童心園引進的優質進口品牌也精選出符合這個概念的產品,所以我們特別推出STEAM Junior系列教具,您會在商品旁邊看到STEAM Junior的標誌,提供給老師或家長參考。
 
 
Weplay小象馬戲團
集合多功能於一的可愛小象家族,從卡合、剝開、堆疊等精細動作,到大小、序列、數學運算等概念,亦可進行團體或競賽遊戲。
 
☆STEAM Junior 小貼士
天平遊戲引導孩子測量、計算,結合科學(S)和數學(M),孩子從遊戲的過程中,提高觀察力,邏輯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
 
Weplay水晶魔法屋
獨特的角度設計,加上透明材質,無論是平面拼組或立體建構,皆能激發孩子的創意及美感。附6張圖卡操作,融入建構仿作、混色概念、角度、序列等…,多元的遊戲主題,百玩不膩!
 
☆STEAM Junior 小貼士
運用角度設計,從蓋房子中探索對稱、傾斜、顛倒等建築技巧,結合科學(S)、工程(E)及數學(M);穿透感材質,搭配明暗光影,呈現出絢麗的色彩變化,虛實交錯,藝術感(A)十足。
 
Weplay雪花拼拼樂
比臉還大的雪花造型積木,多變的卡合角度,可組出超大的作品,培養孩子立體建構及創意力;貼心凹凸紋路設計,疊合收拾不佔空間。
 
☆STEAM Junior 小貼士
大型的雪花造型積木,引導孩子思考如何才能建構出穩固又比自己高大的作品,結合科學(S)和工程(E)。大小雪花片可相互嵌合,營造出穿透或實心的視覺效果,再搭配溫暖及冷冽的色系,增添作品的細節表現及藝術性(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