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Weplay獲選親子天下百大「STEAM」好玩具!
2017.08.16
  

近幾年從美國到亞洲,STEAM已成為先進國家的教改關鍵字,什麼是STEAM呢?它分別代表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s)及數學(Mathematics)的創新教育模式。

STEAM 教育提倡的是一種新的教學方式-讓孩子自己自發性地動手操作完成項目,從過程中學習各種學科以及跨學科的知識。在AI時代,STEAM將是未來人才必備的素養,擁有機器人無法取代的競爭力。

童心園的設計團隊多年來一直秉持著「We play, We learn.」的中心思想,很開心自創品牌 「Weplay」 產品–「雪花拼拼樂」、「串蘋果」皆入圍親子天下精選百大STEAM好玩具,因為除了老師的教學課程發展,從小透過操作STEAM概念的好玩具,也是一個引發孩子進入STEAM學習的途徑。



比臉還大的積木-雪花拼拼樂
*每片包含大小兩種雪花,中空的大雪花片具穿透性。
車輪狀的小型雪花片,增加多變的鑲嵌角度,組合造型變化多元。
小雪花可嵌合入大雪花中當圓心,不論分開遊戲或大小互相組合與鑲嵌都有不同的創意玩趣。
 
得獎理由:
有大有小的雪花造型積木,經過鑲嵌,平面就變立體,想變什麼自己動手做。能建構孩子關於「數量、大小、構建、探索、藝術、動手操作」等多元能力與遊戲樂趣。



可以說故事的積木–串蘋果
多角度的蘋果積木意象,積木身上14個小洞,可插棒或穿繩。
運用蘋果、大小蟲、穿線蟲、葉子的組合,提供精采的故事想像與手指操作練習。
由點到線及面的無限創意延伸,整合孩子手、眼、腦的能力。 
 
得獎理由:
以蘋果和小蟲來說故事,透過穿繩與大小串珠積木,結合穿針引線、綁帶練習、創意堆疊與空間建構的樂趣,強化幼兒雙手操作,增加手眼腦協調,從玩當中觀察,延伸無限創意。